电竞少女林品如

月缺不改光,剑折不改刚

【刘青松×你】普鲁斯特效应

请勿上升真人

都是假的,啥也不是

老FPX背景设定








0


  普鲁斯特效应:


  指只要闻到曾经闻过的味道,听到曾经听过的歌,就会开启那时的记忆。




1


  刘青松是伤病复发时在医院遇见的你。


  林炜翔要来探望他,结果在医院里迷路了。刘青松只好穿着病号服摸遍整栋楼去找他。


  路过五楼时,他远远看见了一个松松垮垮穿着病号服的纤瘦的背影,你那时因为车祸暂时性失明,还没来得及适应黑暗的世界,只好扶着墙缓慢地往前走。

  

  你可以听见来来往往的脚步声,走廊上嘈杂的人声还有患者家属的抽泣。

  

  一步一步,越走越慢,被地板砖之间的缝隙绊了好几下,你走的越来越小心。直到一双手扶上你的胳膊。


  你吓了一跳,倒吸一口凉气,“你……”


  “几号病房?我扶你过去。”


  薰衣草味的金纺香气灌入你的鼻子,带着松木的沉香,让你不自觉深吸了几口气。


  他见你许久不说话,又问了你一句:“你…不会说话吗?”  


  “啊,那个503号,谢谢你啊。”

  “不客气。”


  他扶着你往病房走的过程中,你每一步都不自觉朝他靠近一点,可能是他身上的味道太吸引你了吧。

  

  轻轻推开房门,牵着你的手把你拉进来,稳稳当当地扶你坐到床上,他松开你的肩膀时你的手正好往下垂,勾住了他的衣角。

 

  “嗯?”


  他疑惑地哼唧一声,你条件反射似的猛缩回自己的手,“不好意思……”

  “没关系。”


  他脚步轻轻地离开,你听见木门吱嘎响的时候鼓起勇气问了一句:“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吗?”

    

  安静了好久,真到你以为他已经离开很久了时他才缓缓开口:“林炜翔。”




2


  林炜翔还算有点良心,来的时候带了一大包水果还有几罐糖。  

  

  刘青松一脸无语:“笨比林炜翔,你是不知道我在戒糖吗?”

  他伸手拿起一罐包装可爱的糖果,“这是小女生才会喜欢的吧?”


  忽然想起刚才在五楼碰见的那个失明的小姑娘,她身上有淡淡的舒肤佳香皂的味道,很好闻。


  “你不吃我拿回去给硬币哥他们吃。”

  说着,林炜翔伸手要去拿那几罐糖,结果被刘青松啪的一下拍掉。


  “留着。”

  “你不是不喜欢吗QAQ”

  “叫你留着就留着,跟你爹哪来那么多废话?探病也该探完了吧?滚吧。”


  刘青松把林炜翔赶出去之后就拿着糖乘上电梯到了五楼。

  

  轻轻敲了下503号病房,“能进来吗?”


  小姑娘柔柔细细的声音从屋里传来,“请进!”


  刘青松进来的时候发现,你已经安安静静地半坐在床上了,被子盖住下半身,白纱的纱布缠着你的眼睛好几圈,你生的白,从刘青松这个角度看过去,你甚至比那几圈纱布还要白。


  他把那几盒糖放在你的床头,“糖。”


  “谢谢啊,”你沉思了一下,“林炜翔。”


  刘青松的嘴角抽了一下,早知道不跟你说他叫林炜翔那个笨比了。好歹告诉你说他叫高天亮啊。

  明明该被感谢的是自己,结果却从你嘴里听出来了别人的名字,忽然就有点后悔了。




3


  刘青松漫无目的的漫步到五楼,站在你的门前却踌躇不前,值班的护士端着一小块蛋糕走进去,刘青松拦住她问了一嘴才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


  从病房门的透明玻璃朝里望去,护士为你唱了一首生日歌之后又开始忙碌,只留下你一个人呆愣愣地坐着。


  没有家人朋友陪伴你吗?他想,你是不是太孤独了一点。

  

  他返回自己所在的病房,在柜子里胡乱扒了许久,到底也没找到一件像样的礼物可以送给过生日的小姑娘。


  “女生过生日的话,该送什么呢?”

  他询问来给他换药的护士,那个护士沉思了一下,然后露出了会心的笑容,“送给女朋友啊?”


  “不是,就一朋友。”刘青松挠了下后脑勺。


  “女孩子大部分都喜欢化妆品啊饰品啊吊坠什么的,我觉得你那个朋友应该也喜欢吧!”


  于是刘青松给林炜翔打了个电话:


  “林炜翔赶紧帮我买条吊坠送过来。”

  “现在?”

  “对,限你一小时之内。”

  “你干嘛呀QAQ”  

  “……嘟嘟嘟”


  刘某人干脆利落地挂断了电话。


  林炜翔赶来的时候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手里还拎着一个小小的礼物袋,里面放着一个可爱的小猫吊坠,奶白奶白的,摸起来手感软软滑滑。


  “好了你可以滚了。”

  “???刘青松你脑子没病吧???”林炜翔pin出几个问号。


  最后翔翔被松松一脚踹出了病房。


  

  

4


  刘青松到五楼时你的病房门是开着的,他仅仅是站在门口你就已经闻到了他的味道。


  “我能进来吗?”

  “当然可以。”


  他拎着礼物走进来,格外僵硬地说:“刚刚听护士说今天是你生日,所以给你送个钥匙扣,祝你生日快乐。”

  “谢谢你啊,你是今年除了护士姐姐之外第一个祝我生日快乐的人诶。”


  你冲他扬起了大大的笑容,他却看出来一点失落。


  余光瞥见你床头柜旁的浅蓝色背包,他走近,“我帮你挂在背包上吧。”

  “好啊,那我以后可都不想换背包了~”


  刘青松换钥匙扣的手顿了一下,随即陪你一起笑起来。


  “林炜翔。”


  他要离开时你叫住了他,抿着嘴唇仿佛在下什么决心。

  刘青松无奈的叹了口气,当初是到底为什么要告诉你他叫林炜翔啊。


  “怎么了?”

  “为什么对我那么好?”


  “嗯?”

  松松想不明白。

  他只是扶了失明的少女回病房,顺便把不喜欢吃的糖果送给她,碰巧知道今天是她生日让臭狗帮自己选了个礼物而已。


  都是顺便,都是碰巧,而已。


  他绝不承认你和别人有些不一样。




5


  你站在窗边,旭日阳光洒在你身上,你觉得暖,即使看不到光。


  木门被推开,踢嗒踢嗒的脚步声带着熟悉的金纺味道向你袭来。


  “怎么来了?”

  “我还以为我脚步很轻你听不见呢。”


  你笑了笑,往他那边走去,他顺其自然扶住你的胳膊,“我说我能闻见你,你信吗?”

  “不信。”

  “不信拉倒。”


  刘青松嘴角勾起明晃晃的笑容,问你:“想下去晒太阳吗?我推你荡秋千。”

  “谢谢翔哥!”


  他的嘴角又一次降下去了。


  嘴巴张开又合上,如此反复了几下,刘青松还是没有勇气开口戳破他最初撒下的这个谎。


  该怎么开口呢?该怎么告诉你,你现在尤为信任的这个人一开始就骗了你。

  就算知道这个谎总有被戳破的一天,刘青松依旧希望一拖再拖。


  你坐在秋千上,刘青松轻轻推着你的背。他不敢让你荡的太高,怕你摔下去。


  你听了之后哈哈大笑,“我都多大了啊,怎么会从秋千上摔下去呢。”

  刘青松撇撇嘴:“那可不一定,毕竟你笨的跟小猪似的。”


  “林炜翔,等我能看见了,我们就见一面好不好?你可千万别跑了。”

  你戳了一下刘青松的胳膊,颇有些撒娇的意味。


  刘青松逐渐从自我中抽离出来。


  他明天就要出院了,重回属于他的比赛场,而你呢?


  你们之间没有联系方式,你甚至不知道他真正的名字。


  或许某年某月你想起失明那段日子里陪在你身边的人时,早已记不清他的声音,只记得他身上好闻的气味和林炜翔这个名字。

  过往的一切都像烟云一样,刘青松只当这是一个不足挂齿的小小承诺,许下了也就许下了,背弃了也就背弃了。


  “好。”

  



6

 

  刘青松果然骗了你,那天他答应过你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在你面前。

  你当时还担心了好久,以为他是伤病加重了,后来向护士打听那个经常来看你的小哥哥才知道,他早就出院了。


  大骗子,甚至是太讨厌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你的眼伤已经基本痊愈了,不需要再缠着繁重的纱布,也不用再无所事事的待在医院里发呆。


  你回归了正常的生活,除了背包上的那个挂坠,他好像什么都没留下。


  哦,对了。还有他身上薰衣草香坊的味道让你记忆犹新。


  你用小心翼翼用香皂把那个奶猫吊坠清洗了几遍,直到上面失去了最后一丝刘青松的味道。


  其实,真的,很想,见他一面。


  刘青松从离开医院的那一天起就笃定你们不会再见面,只是偶尔想起那个明媚的少女时会后悔没有告诉他自己的真实姓名。

  

  高天亮用舒肤佳香皂洗完的衣服会散发出一股和你身上相同的气味,刘青松闻到就仿佛回到了那段日子,于是某个晚上趁高天亮不在把那块香皂给扔进了垃圾桶里。


  “tmd刘少就跟疯了一样,也不知道我哪招惹到他了,前两天把我香皂给扔进垃圾桶里了。”

  “这就是爱抚劈叉的队霸吗?”


  高天亮对着弹幕抱怨。


  刘青松充耳不闻,“放心吧,以后不管谁用舒肤佳的香皂我都会把它扔掉。”


  逃避可耻,但很有用。

  



 7


  你被朋友拖着去看了FPX的比赛,朋友说:“本来要和男朋友一起去看的,但他有事来不了,不去就浪费了,票还挺贵呢!”


  你作为一个只玩过两局LOL的菜鸟玩家,戴上了白色鸭舌帽准备在观众席摸鱼,听见主持人说出“林炜翔”这三个字时,一惊。


  然后无端发笑,小声用口型说着:林炜翔加油。


  中场休息时大屏幕投向观众,刘青松抬头时镜头偏偏刚好指向你和朋友,你的朋友兴致昂扬地冲镜头比心,而你只是扬了扬帽子下的脸,用口型说着林炜翔加油。


 刘青松愣住了,纸杯里的水顺着下巴淌到了领子里,他赶紧拿纸去擦。


  这tmd就是缘分吗? 


  金泰相笑嘻嘻地对林炜翔说:“翔哥可以啊,你的女粉丝那么漂亮啊。”


  林炜翔还没说话,刘青松就开口嘴了金泰相:“闭嘴猴子。”

  

  “刘青松我又哪招惹你了?!你是不是羡慕翔哥有漂亮女粉丝?”


  刘青松往你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后回过神来:“闭嘴就对了。”

  

  


8


  又是一场漂亮的零封。


  粉丝抽奖的时候,林炜翔突然想起金泰相刚刚开他的玩笑,在人群中寻找你的影子,鬼使神差地就点了你的座位号。


  刘青松不可置否地皱了皱眉。

  该死,马上就得完蛋。

 

  你理了理头上的鸭舌帽,慢步走上去。怎么觉得林炜翔的声音和之前在医院听见的不太一样呢?变声期?哪有二十多岁变声期的呀。


  “这位粉丝有什么想对队员说的吗?”


  女主持把话筒递到你嘴边,你看了眼林炜翔。


  奇怪,实在是奇怪。

  林炜翔像不认识你一样,倒是他身边的那个人,一副望眼欲穿的样子……


  “就,希望林炜翔选手继续加油吧,我会继续支持你的。”

  “那这位粉丝你站在翔哥和松松中间,和队员们合个照吧!”


  你点点头,走到两个人中间。

 

  刘青松不自然地往旁边退一步,试图以增加距离来让你闻不到他身上的气味。

  然后你闻到他身上熟悉的金纺香味时还是惊到了。


  怪不得,林炜翔看着像不认识你呢。原来是真的不认识你。


  你微张着嘴,看了一眼刘青松,他脸上的窘迫写的一清二楚,你嗤笑一声,把鸭舌帽压低一些,看不清你微微发红的双眼。


  你说可以闻见他是真的。

  但这好像不是什么好能力。


  “我就说我能闻见你。”

  “现在信了。”



9


  采访一结束,刘青松就把东西往高天亮怀里一塞往外奔,终于在人群中找到你,趁周围人少把你拉到后台。


  “我该叫你什么?刘青松还是林炜翔?”

  你笑着问他,眼底却没有丝毫笑意。


  “对不起。”

  他低下头,望着雪白的鞋尖,不敢看你。


  “你没有对不起我,你对我挺好的,反正我被骗都习惯了。”说着,你抹了把眼泪,“哦对了。”

  

  你把双肩包的一边肩带放开,开始拆扣在上面的小猫钥匙扣,“东西还是还给你吧,反正我也没给你留下什么,怪不好意思的。”


  “其实不用……”


 没等他反驳完,你就把那个钥匙扣塞进了他手里,“这只猫挺像你的,我走了。”


  你快步离开时他没有挽留,他想他找不到理由。


  这次可能是真的不会再见了。


  他把小猫钥匙扣放在鼻边嗅嗅,熟悉的舒肤佳香皂味道蔓上鼻尖,刘青松觉得眼睛好酸。




10


  逛超市路过那栏金纺时你停下了脚步,凑近某瓶薰衣草味的仔细闻了闻。


  没有他身上的味道好闻。

  他身上的味道是松木的沉再带着薰衣草的香。


  记忆豁然被拉回那段时光,你站在原地回忆的片刻,转身走向舒肤佳香皂那栏。


  你还给刘青松的那个小猫吊坠已经没有了香皂的味道,他特意去超市买了一块,仔仔细细把那只小猫清洗了一边。


  放在鼻边轻嗅,回忆拉长成线。

  他站在左你在右。


  “刘少,不是说以后不管谁买舒肤佳你都会扔掉吗?”

  

  “早就该扔了。”

  他把香皂丢进离他位置最远的那个垃圾桶里。


  偶尔还是会贪恋你留下的味道。


  这是属于你们的普鲁斯特效应。










end.

爱上了写短篇的感觉,不用售后

靠,我这话说的好像个渣男

  

  


  

评论(3)

热度(2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