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少女林品如

月缺不改光,剑折不改刚

【meiko×你×scout】LOVEEE SONG 12

请勿上升真人










39

  “可以吗?”教练站在沙发前,你坐在沙发上紧紧盯住鞋尖,片刻后坚定地说了一句:“可以!”

  教练会心地笑了,拍拍你的肩膀给你打气。

  

  第一局结束的时候田野胃疼直接倒在了后台,你替补了上去。

  上场前大家神色都有些凝重,不止担心比赛结果,更担心的是田野的身体状况。你轻轻瞟了两眼朴到贤,他低头揉着手腕不说话,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你深呼吸,叹了一口气。

  这种时候上场,为什么感觉有些不光彩呢。要不是田野身体出问题了,是轮不到自己的。

  想着,你的心情也低了下去。


  一双手抚上你的脊背,自以为轻柔地拍了两下,实际上差点把你的内脏震碎。

  不用猜,这个手劲除了李汭燦不会是别人。


  他和他们都不一样,虽然心事重重,但还是尽力扬起来一个笑,“加油啊tsuki,向他们证明你是最强的~”

  “我成最强了,那田野怎么办?”

  李汭燦撇撇嘴,“他当第二呗。”

  他摸了摸你的头。

 

  被小太阳一样的笑容鼓舞到的你,在赛场上大杀四方。

  原本刷满屏的“母的也配上场?”被替换成“女子本柔,辅助则刚”“牛逼”“月神”。


  你是软辅出生,这次的锤石是硬着头皮选出来的,清晰的记得上一次拿锤石上场你差点被喷退役。事实证明七百场锤石不算白练。

  

  这场比赛赢得漂亮,你坐在椅子上傻乎乎地笑,一直在笑,耳机也没有摘下来,直到李汭燦来拍你时才回过神来。


  他的口型在变,你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啊?”

  李汭燦弯腰把你的耳机去掉,说:“我说,恭喜你!”

  “嘿嘿我玩的是不是很好啊~”

  你一边收外设一边求夸。

  “嗯嗯嗯,很厉害哦。”

 

  往外走,队友们都在出口处等你们,把东西收拾好,你和李汭燦一起上台接受采访。


  上台的时候你左脚踩住右脚鞋带被绊了一下,李汭燦扶了你一下,结果没走两步路你就左脚踩右脚绊了一下。

  “小孩子嘛?”李汭燦干脆直接拉住你的手腕,领着你往前走。


  余霜阿姨提问的时候你通常歪歪头把求救的目光投向李汭燦,但是得不到回应,你只得自己回答。

  你一张嘴他就笑,挨着你的胳膊在发抖,搞得你也笑场。

  如果是田野肯定不会这样!


  想什么呢,你们不可能同时上台采访的。

  

  余霜:“刚刚我们的tsuki选手选了自己也曾经说过的不是很拿手的锤石,但是这一场玩的非常好,是有偷偷去拜师吗?”

  你拿起话筒又放下,酝酿了一下再开口:“是meiko教我的。”

  “为什么会想去和他学这个英雄呢?”


  “他说想让我洗清0-9的屈辱,然后还说想给自己培养一个更强的对手。”


  我们是对手,亦是队友。




40

  田野躺在医院的床上,冰凉的药液顺着针管流进他的血管里,胃还在绞痛,但比一开始好了太多。他紧紧闭着眼睛,太阳穴又疼又酸,额头上冒的冷汗快干了,浑身没有力气,直想吐。

  

  在金星宇帮他办手续的间隙里他的思绪飘啊飘,不知道怎么就飘到你身上了。田野抿着嘴唇笑了笑。


  不知道你打得怎么样,有没有赢呢?赢了之后有没有在赛场上和队友们欢呼拥抱呢,有没有在比赛前用到贤最喜欢的方式打气呢,有没有在采访的时候提到自己呢。

  如果输了的话,大家有没有安慰你呢?你会不会觉得自己不够强而不自信,会不会哭鼻子呢,下场的时候会不会和队友说出自己的不甘心呢。

  这种时候李汭燦那个狗肯定会趁虚而入的。不行不行,越想胃越疼了。


  有时候田野会幻想你们在冰岛夺冠了,你们一起捧起奖杯,你们一起接受赛后采访,一起在比赛前加油打气,一起在赛场上大杀四方,一起戴冠军戒指,一起挑冠军皮肤。

  如果是你的话,一定会选拉克丝。他肯定要选猫的,最好是很像小浣熊的猫。


  怎么同时拥有一个拉克丝和一个悠米呢?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如果真的能夺冠的话,就把猫做成你的样子好啦。

  可惜你不像小浣熊,要不然他就可以同时拥有你和小浣熊了。


  “咱先住两天院,过几天好些了再回去。奥对了,我们赢了,tsuki今天选的锤石,打得特别好,操作像你。”金星宇看着手机屏幕说。


  田野哼了一声。

  用你说啊,她锤石就是我教的。


  “原来是你教的啊田野!”


  金星宇把手机屏幕递给你看,你和李汭燦并肩站在采访席上,并不娴熟地回应着主持人的提问。

  田野抿抿唇,听见你说那句“他说想让我洗清0-9的屈辱,然后还说想给自己培养一个更强的对手。”之后叹了口气。


  如果有一天,我们也可以一起站在赛场上该有多好。但如果做不了队友的话,做对手也挺好。其实没有办法拥抱的话,碰拳也挺好。其实做不了恋人的话,朋友也挺好。

  只要另一方是你,就挺好。

  



41

  “看不看得见我脸啊田野?”

  “看见啦,不过你能不能不要这个角度对着我啊。”

  “这个角度怎么了?”


  田野看着你的双下巴,没憋住笑了出来。


  “嫌弃我是吧?挂了!”

  “哎别挂呀,好不容易看看你。”


  你老老实实把手机从桌面上拿起来架在手机支架上。

  “嗯,这个角度乖多了。你是在食堂吗?”

  “对呀~”你夹起来一个鸡腿怼到镜头前。

  “好烦啊戴月,我只能喝粥啊~”


  视频那头突然黑屏,几分钟后视线又重新明亮起来,你面前的那盘肉不见了,只有一碗白粥上面摆了几粒咸菜。

  “我也只喝粥啊,减肥呢最近。”说这话的时候嘴角的油渍还没擦干净。

  “哈哈哈哈哈哈跟李汭燦学坏了是吧你,我就住院几天,你千万别被他拐跑了啊。”

  

  你转着碗喝粥,“知道了知道了等你回来。”

  “嗯,我喜欢你。”

  你被呛了一下,抽了两张纸擦滴到下巴上的饭渍,“吃饭呢别说这种话题。”  

  “好吧。”五秒钟之后,“撒浪嘿呦~”

  “……”  

  



42

   你把头蒙在被子里,细细数自从来到EDG之后打了多少场比赛,其中又有多少场胜仗。


  固然喜欢这里的一切,但更喜欢站在赛场上的自己。


  夏季转会期就已经有战队找过你了,阿布也劝你考虑。毕竟早就不是小孩子了,二十出头的人早就该学会为自己的未来考虑了。

  如果今年冬季愿意转会,他们会替你赔违约金,虽然是比较年轻的战队,但队伍的比赛你看过,队员的实力都不弱只是过于稚嫩,也缺少会指挥的队员。

  只要你愿意,去就是首发和指挥。坦言,这种条件谁能拒绝呢?替补的日子并不是那么好受。


  谁不想站在聚光灯下万众瞩目,享受属于自己的的荣耀呢?

  有时候你觉得自己应该讨厌田野一点,不对,应该是嫉妒。

  他们都说他是太阳你是月亮,有太阳在的时候大家就看不见月亮了,因为太阳太耀眼了。他们说tsuki看起来很不起眼,他们说女选手肯定打不好……


  你也很想捧起荣耀然后告诉他们,看吧,就算看起来很不起眼又怎么样?就算是女选手又怎么样?

  你在等,等有朝一日用实力打那些人的脸。

  现在机会摆在你面前。只要你愿意。


  纵然这里不只是他们的EDG也是你的EDG,但是做电竞铁人的替补一年只打几场比赛让教练也觉得有些屈才。


  另一说,关于这段三角恋情你是有一些苦恼的。你对他们两个人的感情不言而喻。

  怎么会不喜欢呢?都是那么明亮闪耀的人。


  但有没有喜欢哪一个到那种程度呢?扪心自问,是没有的。


  这段关系里,你不想伤害任何一个人,却阴差阳错伤害了两个人。

  以为只要不给他们过多回应就会消磨掉他们的激情,给了他们无端的希望却已经在心里想好了不和他们任何一个人有结局。

  

  你最残忍的地方是,你早就把自己的退路留好了。








tbc.

我看见了这张照片,然后就突然很想……

谁懂🚬


  


评论(19)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